孤舟

从此,浮生一阙,日暮天涯。铅华洗尽,宠辱不惊,看庭前花开花落;望天空云卷云舒

江月白

第三章  鸟族入计,凤凰孕子


如果千年可以让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的样子,那这千年里她肯定遭受了许多常人难以忍受的事情。还好,还有一个人默默的守候,她失去了一份真心,却又收获了一份真情。


荼姚从来没有想过嫁给天帝她的母族在背后付出了多少,更有甚者想分鸟族这块肥肉虎视眈眈的盯着她,看她这艳丽的凤凰如何折翼。


在听闻龙鱼族灭族时,她是想过是去找天帝要个说法,不过涉及鸟族她还是决定回鸟族一趟。回到翼缈州,她看到的不过是一场兵解,众长老分为两拨对峙于聚义堂前想要鸟族组长(荼姚之父:荼淼)对于龙鱼族之事要一个说法。见天后来不过先行一礼而后依然对峙。


"众位长老,对于龙鱼族之事本座查明之后定会给众位一个交代"荼姚闭着双眸,"如果有人恶意滋事,本座的琉璃净火可不是吃醋的"

"那是自然,谁要是随意滋事我青鸾第一个不答应"一位发须皆白的老者语气决绝,似有同归于尽的决心

"大长老,不必如此,荼姚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"说罢边推开门进入聚义堂


聚义堂内


荼姚一眼就看见了坐在主位上的她的父帝和母神,还有站在下位的她的弟弟荼熠,脸色皆是一副浓重,"父神 母神,可是为鸢尾之事忧愁?"  "没想到,这浑水竟要姚儿你亲自来趟"荼淼看着下方的荼姚无奈的摇了摇头, 

"父神"  "那日鸢尾是奉了我的令去洞庭湖去调查龙吟声,竟不知被有心人设计,给我鸟族安了这样的罪"

"父神,那发出龙吟之声的小龙  "

"被你带上天,取名为润玉,还写书信让我助你给他一个名分"

"父神,我竟不知不觉成了太微助纣为虐的一把利器"

"姚儿,太微可比奕炅(太微丹朱之父)那个老家伙更狠,你生性单纯怎是他的对手"

"难道就让他随意把脏水泼向我鸟族"在一旁愤愤已久的荼熠忍不住问了出来 "那不可能,我鸟族为天界立下了赫赫战功,那也不是好惹的"

"怕就怕在就是这赫赫战功刺了那位的眼"荼姚的母神摇了摇头"没想到我鸟族为天界立下的赫赫战功却成了他心头的一根刺" "怕就怕龙鱼族之事不过是贼喊捉贼" "姚儿,龙鱼族之事,我会给外面的众位长老和鸟族的子民一个交代,至于你,我们鸟族的希望全在你这了" "父神,你…"  "那润玉终归不是你亲生,你可知他的心思是否跟他那道貌岸然的父帝一样"  "这… " "姚儿,我鸟族是荣是耻都要靠你了"  "我荼姚在此起誓:我荼姚有生之年定会保全鸟族,如若违誓,身入忘川受万鬼吞噬之痛"  "姐,你这又是何必呢,鸟族还有我呢"一旁的荼熠不过凡间十五六岁的样子,说出的话却比那小人儿更暖人心。  "姚儿,可苦了你了,早知如此也不必让你嫁进天家"  "母神,天命使然,是躲不掉的"  "那也太委屈你了"  "既如此 ,姚儿,你回天界吧,龙鱼族之事我已有打算"  "姚儿告退"等到那抹身影消失在眼前,荼淼看着爱妻说到"姚儿来此天界众人不知,但那人肯定已知,那人想要什么结果,我们就给他想要的" "父神,母神,你们在说些什么" "熠儿,你过来" 荼熠不解走了过去,不想被荼淼用术法定住 "父神,不可"纵使荼熠再傻也看出了荼淼所想 "熠儿,鸟族的大任就交给你了" 说罢将满身修为渡于他,     "父神,母神,为什么,为什么,是太微,是他 我要杀了他,我要杀了他"   "熠儿,成大事者,必要静气,更何况鸟族千万子民还要你去保全,我写好了一封书信,待我死后,你将此信上呈可解鸟族之祸,日后若有何不解之处可去请教大长老青鸾,他定会助你"       

"熠儿知道了,一切以鸟族为先,请父神母神安心,我一定会尽全力保全鸟族"

"姚儿,我的姚儿,一定要撑过去,撑过这道坎就好了,我的孩子,一定要平安啊"


说罢双双化作一道光飞逝而去。


聚义堂外


对峙的两拨人看着堂内两道流光逝去,皆跪地哀悼。

鸟族不可一日无主,老臣现请公子荼熠继族长之位,还请公子节哀。"好一群假仁假义的人,要不是你们逼及,有怎会如此"此时此刻,他当然不会说出来

"各位长老,荼熠还尚小,诸事还要各位帮忙"说罢向各位长老鞠了一躬。

"公子多礼了,老臣们定当竭尽全力"


紫方云宫


"滚,你们都给本座滚"荼姚刚回到紫方云宫就赶走了所有的宫人们。待到人走后,荼姚颓然的坐倒在地上。离开时她不是没有看清两人眼中的不舍,父神所说的方法不过就是以死谢罪,她是有多傻,傻到相信太微的话,傻到当他手中的一把刀,"哈哈哈哈哈哈,可笑,我荼姚不过是个笑话而已"  "娘娘"杜若看着颓然的荼姚心里也有不甘"娘娘现在打算这个样子给逝去老族长和夫人看吗,如此,他们不是白白牺牲吗 "  "不,我荼姚绝不可能如此"荼姚强撑自己的身子"杜若,拿酒来"  "娘娘"  "就一回,就这么一回"  杜若从来没有看见过如此的荼姚,虽然她们自小相伴 ,但是她没有拒绝的理由,只能悻悻的去拿酒"是"


人啊,终要醉一回的,要么怎会知道这世间如此残酷。


过了今晚,那个单纯的鸟族公主就死了,死在了翼缈州,死在了那个虚伪的谎话中,活的是天后荼姚,没有亲情没有爱情 ,她什么都没有


在她喝的酩酊大醉将倒的时候,有一双手扶住了他,原是润玉,此时的润玉不过凡间十七八岁的模样。他听闻天后回宫,原想慰问,不想那人发了一通脾气,将人悉数轰走,要不是杜若姑姑告诉他,他也不会看到她现在的样子,颓废毫无生气,那不是她,她本该展翅翱翔又怎会跌倒在他的怀里,说着"她没有家了的"可怜之词,他又该怎么安慰她,不过是将她抱起,轻放于床榻上,盖好锦被,顺带擦去了她眼角的泪水。 他看着她,上一世明明看了这么久为何总是看不够的样子,看到最多的是她的杀伐决断,她的残酷无情,她的柔软只有儿时才看得见,而现在,伤她最深的是他,是他的父帝,看着那在睡梦中仍皱起的眉头,他伸出手妄想将其展平,在触及那唇时却停留了甚久,往下往下再往下,终于两唇相碰,触及时是苦的,她是有多苦,连唇都是苦的。他将她的手握在自己手上,希望将自己的温度传递给她,就这么看着她,他也就满足了,但一尾龙怎么能温暖一只凤凰呢?更何况是一只伤了心的凤凰


那只醉倒的傻凤凰又怎么会知道,在一尾花心龙伤她到心底时,还有一尾痴龙爱了她两世,希望护她,爱她,宠她,那颗受了伤的心还装得下一个人么


在梦中的时光总是特别短,她梦见了她的幼时,那些人那些事,终归过去了,她父神母神说过的话,有自己的孩子,可发生了这些事,她又怎会委身于他,可为了鸟族,"我可以,我能忍"荼姚再三告诉自己,但太微让她去七政殿亲耳让她听见的事实让她更难以接受。


七政殿


"既然天后来了,荼熠你就把你父神的罪己诏宣读给众大臣听吧"

"是"荼熠看着上方太微恨不得马上将其碎尸万段,但一想到父神母神临别的交代,强忍恨意,将纸上的数行字读了出来,荼姚看不见荼熠的脸,她也不知道自己的脸色有多难看,荼姚听着他的声音慢、低、狠,吐出来的字像扔出来的石头,一块一块的砸向她本就伤痕累累的心,"臣荼淼身泛重罪,因洞庭湖龙吟一事派鸢尾带领鸟族侦察兵去探寻真相,竟发现一尾儿龙因爱女心切又怜其千年未孕,想不可因此而撼动天后之位,故想斩草除根,人算不如天算,那孩童竟被天后带上天,想是天命不可违,龙鱼族灭族之事皆是臣的主意,臣以命相赔,望请天帝看在鸟族为天界立下赫赫战功,饶了鸟族一次,臣纵使在地狱也会为天界祈福,罪臣荼淼敬"荼姚听完终是忍不住"臣妾不适,先行告退"  "天后且慢,鸟族乃是天后的母族,不知天后有何见解"  "臣妾听凭陛下的安排"  或是看到荼姚苍白的脸或是那颓废的样子,太微终于露出一丝微笑"罪臣荼淼既已伏法,更何况鸟族为天界立下赫赫战功,但功过不能相抵,那荼熠你就下去自领三万天雷吧,鸟族全体罚俸五千年"  "陛下,吾弟尚幼,三万天雷臣妾代罚"荼姚也不顾什么天后体面,她应该失去两个亲人了,不能再失去最后一个了。 "天后这是何必呢"太微从主位下来,将跪倒在地上的荼姚扶起,"请陛下成全"  "你…"太微下座原本想要荼姚服个软,便免了这刑法,不想她却执意受罚,"雷公电母,行刑"  "天帝陛下,臣之罪,臣自领,还望天帝成全"  "你们…雷公电母,行刑"  "陛下,这…"  "荼熠,你可后悔"

"臣不悔"  "好,行刑" 

"陛下……"

"父帝……"

"润玉吾儿,有何见解"

"儿臣斗胆请父帝手下留情,鸟族以战闻名,父帝饶他一命,日后天界若有战事,鸟族必然会竭尽全力,鸟族全员也会感恩父神的大恩"

"既然吾儿也为他求情,三万天雷便改为五千天雷吧,荼熠下去领邢"

"臣谢陛下,谢大殿下,臣领罚"

荼姚看着上方的两人,一个一身金衣,一个一身白衣,说到底自己还是个外人。

"陛下,臣妾身体不适先告退"

"天后身体不适,本座陪你回紫方云宫,还有,众大臣今日之事,若有外人得知…"

"臣不敢"


紫方云宫


"陛下,现在没有外人不必再假仁假义了"

"荼姚,你以为本座为何纵容你到如今,若不是因为本座对你尚有几分情谊,你觉得你们鸟族惩罚如此之小"

"小,天雷之邢又岂是小,鸟族罚俸实小,在陛下眼里那还有什么是大"

"荼姚,本座厌了你这个样子,咄咄逼人的人样子,本座要的是一个妻子,并不是一个教训本座的老夫子,你好好想想,本座等你的答案"说罢愤愤的离开了紫方云宫


一连三月,众大臣可以看见天后带着佳酿果品去往蟠龙阁,他们知道,天后在以最屈辱的方式向天帝陛下表达对天界的决心,以及鸟族的未来。


荼姚没有看见的是,璇玑宫里那双快要喷火的眼神以及青筋暴起的那双手。


三月后,天帝大喜,天后有孕,鸟族取消罚俸,且赏了众大臣万两珠宝,润玉看着仙侍送来的喜帖,封面大大的喜子刺痛了他的眼,他的好弟弟,原来是这么出生的啊

原来不止他的出生是一场阴谋,他的好弟弟的出生不过是一场交易


阴谋,交易

父帝,

你好狠

终有一天


终有一天

我会


我会让你后悔


后悔!!!


你可是我的好父帝啊
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